旅行中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生命喜悅的祈禱文



                                                                         好書分享 (很棒的一本書哦)


書名:NAMASTE-生命喜悅的祈禱
作者:沈妙瑜
出版社:慈訊出版社
出本年份:2007年
                                                        生命喜悅的祈禱文

最近身旁週遭的朋友,也包括自己,
開始認真的來唸生命喜悅的祈禱文,
開始覺察到內在的正面能量在轉化著
有時壞習慣又要重複時,那祈禱文內的正能量
就會出現來引導著我們的神性走向光明
雖然還是會怠惰,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堅持下去
因為我相信~愛與奇蹟, 就在當下的每一刻!


Namaste是印度話的「感謝」,也是印度人見面時的問候語,
當印度人說 NAMASTE 感謝的時候,他們是雙手合掌,兩眼注視對方,彎腰歡迎禮拜對方,
心中默念:「我內在最珍貴的神性佛性,向你內在至高無上的神性佛性頂禮致敬。」

Namaste簡單的說,就是告訴他人:「你是愛、豐足與平安,我也是愛、豐足與平安。」
欣賞和感激,是一種最好的生活態度,時時刻刻活在當下美好的事物中。

這本書,無關宗教,只有關於愛、大愛,愛自己以及身旁的人,
可以沉澱心靈,幫助自己內省和察覺,喚醒人人的圓滿本質,
用接受禮物的歡喜心和幸福感來祈禱,可以改變我們的心、喚醒我們的力量,
迎接愛與幸福,真正的接受自己,做自己。

請每天在睡前、起床後、出門前,無時無刻,念一段祈禱文,你會發現奇蹟的存在。
或者你也可以在每日靜心之前先念誦祈禱文30分鐘,將會發現到內心的愛與平靜是與日俱增的。

分享一段書中的祈禱文:

我行走在奇蹟中 

我行走在奇蹟中 
奇蹟無所不在 
奇蹟在我的裡面 
奇蹟在我的裡裡外外 
奇蹟在我的前後左右 
奇蹟在我的四方上下 
奇蹟無所不在 

我行走在光中 
光無所不在 
光在我的裡面 
光在我的裡裡外外 
光在我的前後左右 
光在我的四方上下 
光無所不在 

我行走在美中 
美無所不在 
美在我的裡面 
美在我的裡裡外外 
美在我的前後左右 
美在我的四方上下 
美無所不在 

我行走在愛裡面 
愛無所不在 
愛在我的裡裡外外 
愛在我的前後左右 
愛在我的四方上下 
愛無所不在


接受自己的祈禱
說明
接受自己就是以一種溫暖、關愛、親切、寬容和體貼的態度對待自己。批判別人,是源自於不接受自己;會批判別人,就一定會批判自己,所以每一次批判別人,自己都會受傷一次。 
對別人的限制,其實正是對自己的限制。看別人不順眼,其實是看自己不順眼。覺得別人不可愛的地方,就是覺得自己不可愛的地方。不滿意別人,正是因為不滿意自己!你怎樣批判別人,就會怎樣批判自己。原來,真正不能接受的人是自己,不是別人! 

生活中遭遇的每一件事,我們和每一個人的衝突分裂,都只是一種象徵;每一個象徵都代表了我們內在的衝突和分裂!內在的衝突源自我們黑暗的投射:接受你的黑暗面,你就不會被黑暗所困,所有的黑暗也會消失。 
『誠實』對生命的成長和提升很重要,練習對自己誠實,不再那麼在乎面子,對生命會充滿信任和希望! 
當面具一層一層地剝掉,傷痛一層一層地釋放,封閉的心一層一層地打開,會發現你的內在確實是有力量的!只有走過釋放、療愈的過程,才能真正的接受自己,力量才會出來。 
你最害怕、最想逃避的,就是你最需要去面對和療愈的! 

接受自己的祈禱    祈禱文 

我努力在工作上做到最好,但我不要求十全十美。 
我接受不夠完美的我自己。 
我不必事事要求完美。 
我不需要做出讓別人喜歡的樣子。 
我不再把能量浪費在『別人會怎麼看我』。 
我做我自己、我接受我自己、我接受我真實的樣子。 
我接受我的每一個感覺,不管是好是壞。 
我開始學著愛我自己。 

我不再批判自己做得好不好 
我不再處處與人比較 
我不再活得那麼辛苦 
我做真實的我自己 

我不再為別人而活 
我不再為面子而活 
我做我自己的主人 
我活出我自己 

我是最特殊的人 
我是世界上最獨特的人 
我是最真誠的人 
我可以做自己 
我愛我自己 
我是最善良的人 
我樂於分享 
我樂於助人 
我滿意我自己 
我接受豐足與愛 

我接受我還有情緒 
我接受我還有憤怒 
我接受我還有怨尤 
我接受我還無法做到無條件接納一個人、愛一個人 
我接受我還無法原諒某一個人 
但是我正在努力學習愛 
愛已經起步了 

我的未來是安全的 
我是安全的 
我是可以放輕鬆的 
我可以信任生命 
我讓自己成為接受的、開放的 
我不必和別人比較 

我可以做自己 
我接受這樣的我 
我接受所有對我有益的事物 
我努力於敞開我的心 
我對一切事情表達感激 
我接受愛 我值得被愛 
我可以享受生命 
我值得享受豐足與愛 

我曾經被負面的念頭掌控了好多年! 
我決定擺脫它了!我一定做得到! 
我此生的目的是學習無條件地接納自己、接納別人。 
世界(現象界)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完美的人並不存在。 
我愛此時此刻的自己,我愛每一部分的我自己,包括我的光明面與黑暗面。 

我接受我的殘忍邪惡,我也接受我的良善美好。 
我接受失敗漏氣的我自己,我也接受成功榮耀我自己。 
我接受過得不好的我自己,我也接受過得很好的我自己。

待續~



覺察自己的祈禱

我釋放所有侷限我的思想意念;我學習用全新的角度、
全新的觀點來看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

我明白我的本質是清靜無染、完全圓滿,我不再受罪惡感的束縛。
從今天開始,我心中沒有憎恨、沒有怪罪,只有愛與理解。

當我抗拒,我看到我在抗拒,我接受我是會抗拒的。
當我排斥,我看到我在排斥,我接受我是會排斥的。
當我攻擊,我看到我在攻擊,我接受我是會攻擊的。
當我批判,我看到我在批判,我接受我是會批判的。
我越來越能夠接受自己,
我越來越清楚我自己,
我越來越覺察我自己。

與人互動時,我可以看到我的慈悲心不足,
我看到我的心不夠柔軟,
我看到我體諒的心不夠,
我看到我吝於讚美別人,
我看到我愛與人較勁,
我看到我的小心眼,
我看到自己的戰鬥意識。
我看到我在看這個不好、看那個不順眼,
我在計較這個、計較那個;
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
我看到這些內心的包袱讓我活得很不自在。
我可以放下我心中緊抓不放的東西,
我可以學習再放鬆一點、再開放一些。
對生命、對人、對所有事物,我一天比一天更放鬆;
我一天比一天不愛計較,我小心翼翼地不再任意投射。
我一天比一天更柔軟有愛。

當我批判,我知道我在批判,我起了批判的心;
當我防衛,我知道我在防衛,我起了防衛的心;
當我分裂,我知道我在分裂,我和他分裂了。
每次我的心一緊,身體就跟著緊張不舒服;
每一個緊繃,都是一個提醒;
每一個緊繃,都在提醒我該鬆手、該放下一些什麼東西了。
我可以看到我在緊抓著什麼不放;我放下那些對我不再有益的東西!

我能看到自己努力在保護自己、維護自己的形象;
我也能看到別人努力在保護他自己、維護他自己的形象。
我可以理解他的脆弱和恐懼,我可以接納他的不夠完美;
我可以理解我的脆弱和恐懼,我可以接納我的不夠完美。
我接受我的不完美,我也欣賞我的美好。
我不再任意批判攻擊任何人!
當我越來越覺知、越來越清明,我不再做一個犧牲者,我不再做一個迫害者。

所有的問題都是內在的問題
我看到自己的恐懼
我看到自己的負面心態
過去我以為是世界對我不好
其實是自己內在的問題
只要自己改變
世界就會改變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每一個事件的發生,都在幫助尋回我們的高貴心靈和崇高本性;
我願意學習將嚴苛的批評化為慈愛的理解,
我可以將批判惡解的心化為支援善解的心。
我不責難不批評,
我的心中只有理解與支持。

我知道
平安必須透過內省而非外求、幸福必須經由徹底的寬恕才會來到
我放下不被愛的痛苦
我放下不配得意識
我放下害怕失敗的恐懼
我值得享受生命中的愛和所有美好事物
我值得被愛
我可以完成任何事

我覺察並勇敢面對自己的課題。
如果沒有覺察,我將繼續扮演受害者和加害者兩各角色,
任由這個分裂感一再撕裂我自己,一再地在分裂破碎中受苦受罪。
當我有所覺察。
就可以開始面對我的課題並接受改變。
我不再害怕改變。我知道所有的改變、所有的痛苦磨練,都會帶領我朝向更美好的生命進展!

我勇敢地進入恐懼的核心;當我勇敢地面對並看清恐懼時,恐懼就不再危害我了!

我勇敢面對並接受我的黑暗面;
我看到我陰沉不明朗的個性
我看到自己的悲傷憤怒
我願意釋放它們;
我看到我的鬥爭意識
此刻我帶著清明的心,拒絕攻擊任何人
每當攻擊防衛的心生起
我看著它生起,我看著它放下
我攻擊的念頭一個也沒有了
我攻擊的話一句也沒有了
我攻擊的心完完全全消失了
我拒絕打擊別人來成就我自己
我為別人的成功而慶賀歡喜
就好像慶賀自己的成功一樣!
我放下對別人的期望和掌控,
我釋放恐懼,我選擇自由!

我決心為達成我個人的理想而有所計畫和行動,我虛心檢討我的想法和態度,
我努力放下所有障礙我成功的侷限。我為我的每一個選擇負責!

在我的心中有一盞明亮的探照燈,時時刻刻探照著我的心;
我對自己的所思所做所言,一一反省;
看清楚自己動這個念頭、做這件事、說這句話,
是出於真正的愛,
還是出於小我的動機。

每當我攻擊別人的時候,內心必然覺得自己是不好的。
攻擊源自於我內在的恐懼和匱乏,
攻擊和防衛的背後,是在呼求愛。
每當我攻擊別人,其實是攻擊了自己!
我小心翼翼地不再投射惡意、製造對立。
每一次我可以貪,我選擇不貪;
每一次我想批評,我選擇不批評。
我覺知清明地活在當下!
我可以看清,任何時候,我不是活在愛中,就是活在恐懼中。

我誠實的看自己,並接納自己。我不批判或譴責自己。
我理解並接納不接受我、對我不友善、讓我痛苦的人;
當我看到他的防衛和攻擊
我可以理解他的脆弱和恐懼
我可以理解他在呼求愛
我理解我的父母長輩,我理解我的兄弟姊妹,我理解我的同事好友:
我看見它們的脆弱和恐懼,我也看到自己的脆弱和恐懼
我理解每一個人生命學習的過程都一樣
我理解每一個人都在學習愛

我時時往內看,分分秒秒看清楚,我生起了什麼樣的念頭、對人有沒有慈悲為懷、
是不是做了什麼傷害。我看著我內在的光亮,我是祂的一部份,祂一直在我的裡面。

我能時時察覺,經常放鬆;我能時時提醒,經常放下。
我時時記住:放鬆、放鬆、再放鬆!放下、放下、再放下!
我的心靈越來越放鬆,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我的生命越來越喜悅!

我是個有彈性的人;
我不再堅持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
當我越能夠放手,我就越輕鬆自在。
我不再傷害自己,我也不會被傷害;
我本來就是圓滿俱足的,我可以創造富足與愛!

我言行一致,我說的每一句話都順著真理和愛的方向。
我努力讓我的言語誠懇實在、單純無欺。
我決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想好念、說好話、做好事。
我清楚我每天對世界只有好的想法和好的影響。
當我越來越了解自己,我就越來越了解別人。
我越來越欣賞我自己,也越來越愛我自己。

我有無限智慧、無限潛能;
我威力無窮、潛能無限;
我正蓄勢待發!

我清明覺知地活在當下。
我拒絕批判和攻擊,
我釋出善意與祝福。
我是溫暖的關懷,
我是柔軟的慈悲。
我接受平安與豐足,
我選擇愛與奇蹟。

意願,就是我的決心和勇氣。我決心不畏艱難,我願意勇敢面對,我願意選擇改變。
我一定會越來越好!
我不再受罪惡感的束縛。從今天開始,我心中沒有憎恨、沒有怪罪,只有愛與理解。
當我可以分辨事情的好壞對錯的時候,我選擇做好的事,做對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做利他的事。
我不看眼前利益,我眼光放遠,心胸寬闊、以愛為師。
我越來越能夠在生活中展現我內在的智慧。
我的察覺力越來越敏銳。
我越來越能看清楚障礙我的問題所在。
我可以用我內在的智慧面對、處理並圓滿一切事物。
我感覺自己的豐富性與創造性,
我感覺自己的完整性與圓滿性,
我的實相完全圓滿!

我正在接受愛的指引,我正朝著成長與繁榮邁進。
我願意成為一個真心的、敞開的、經常表達愛與和平的人。
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出自真心,沒有虛偽。我只說有意義的話。
我的身心靈每一天都持續地在淨化中!
我明白我是清淨美好、圓滿俱足的。

力量就在我的裡面;
當我決定改變自己的時候,力量就會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